了凡四训
云谷禅师的

千古经典开示

如何改造命运

(上)

云谷禅师的

千古经典开示

如何改造命运

(下)

成书缘起[编辑] 袁了凡原名袁黄,字坤仪,在考科举之前由相命之人以皇极经数推测其未来功名,结果都一一应验,因此认为命运不可改变,且命运中他将于53岁寿终,且无子嗣。然之后于1569年遇见云谷禅师,透过云谷禅师教导准提咒与解说命运(数)其实可以改变之后,积极为善助人,因此改变自身的命运,不仅未于53岁寿终,且生下儿子,并于69岁那年写下“了凡四训”。了凡四训正是袁要给儿子的训示:以多行善积福,使命运可以自主改变。 四篇主题[编辑] 了凡四训全册划分为四篇,包括以下:

第一篇 立命之学 - 说明人的命运是可靠自己创造,而不是被命数所束缚。
 第二篇 改过之法 - 从小的过失起改过,那自然便不会犯下大的过错。
第三篇 积善之方 - 多做善事帮助别人,善事积多了,命运自然也有所改变。
第四篇 谦德之效 - 与人相处,待人要谦虚,从中学习,自然便有进步。  

www.xukongzangpusa.org
Copyright@2014 - Malaysia
Email:  jack@dizangpusa.org
Mobile:
  +60123220300